世界邊界的仙境~十個你該去紐西蘭旅行的理由!

 img_2540_fotor
Eve畢竟在紐西蘭這個美麗的國度居住了一年多,對這裡有更特別的感情,
就來介紹一下為什麼我會推薦一定要來紐西蘭旅行的十個理由!

1. 空氣超新鮮,水龍頭打開就有滋味最甘甜美麗的飲用水。
除了清新的空氣可以淨化你的呼吸道之外,紐西蘭的水質讓我大大推薦,雖然許多國家都可以直接開水龍頭飲用,但是多少都還是會有一點生水的味道。來到紐西蘭第一次找水龍頭開水喝的時候,我原本也已經做好喝到生水味的心理準備,但是一嚐卻大大驚豔!純淨的味道喝完還有點甘甜,於是在紐西蘭的這一年多我好愛喝水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原本便秘多年的腸胃也在這一年都調養正常了!

2. 風景南波萬,走出家門就能看到無限雪山,你說呢!?
img_6684_fotorimg_6709_fotor
還記得住在基督城的時候,早上走出家門伸個懶腰,就看見遠遠的雪山在跟你打招呼,這麼夢幻的場景讓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格外珍惜。尤其是紐西蘭南島部分的山群都是整年都有雪覆蓋,這也是紐西蘭的風一年四季都如此清涼的原因吧!

3. 可愛動物區無誤!
 img_6109_fotor
紐西蘭幾乎是個沒有猛獸生存的地方,我們生活常見的動物就是各式各樣的鳥兒,又因為沒有什麼天敵,所以馬路上的鳥兒也不太愛飛,常常都能看到鳥兒們在地上覓食,車都快撞上了才慢吞吞地跳走。也難怪紐西蘭的國鳥KiwiBird就是因為沒有天敵而翅膀退化,變成了現在沒有翅膀的鳥類了..
其他常見的大概就是湖邊的鴨子、草地上的兔子、牧場的牛兒,晚上還得小心刺蝟、負鼠過馬路,或是海邊懶洋洋的海豹。另外,紐西蘭大概也是世界難得可以遇到企鵝過馬路的國家了吧!好吧,唯一的危險就是一群可能會把你萌死的小綿羊了~咩~

4.南北半球季節時期相反,避暑的最佳去處。
五六月北半球的我們開始準備邁入酷暑,而南半球紐西蘭則是準備進入冷颼颼的冬天,六月左右就差不多會下初雪,此時就是人們準備好滑雪用具的時候啦!一直到十月中雪場才慢慢地關閉,所以六月到十月這之間就來紐西蘭清涼一夏吧!

5.總人口只有四百多萬人的國度享受清閒~
相對於人口密集度蠻高的台灣相比,紐西蘭真的是人少到不行啦~整個南北島的人口加起來幾乎都不到整個大臺北的多吧!開車在紐西蘭的公路上,完全是一種享受。還記得聖誕連假我與踢姆要開車往南邊渡假時,當地人還警告我們”會大塞車喔,時速可能才七八十喔~“ 噢..我只能說,你們沒看過台灣的高速公路整個停下來那種,才叫做大塞車啦!

6.世界的地理教室,親身探索課本上的大自然!
img_4028_fotorimg_4130_fotor
紐西蘭不算是個太大的國家,總面積大約是台灣的8倍大,但是卻有著多種豐富的自然地形,有人說紐西蘭就是本活生生的地理課本,完全一點也沒說錯,來這裡可以看到地熱與火山地形、大得像海一樣的湖、有美麗螢光蟲的洞穴、被凍結住的冰川、仙境般的峽灣、神木陳群的樹林、連綿的山脈、遼闊的平原..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課本看過的會還給老師,但是親身走過的會永生難忘!

7.溫和友善的人民~與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做朋友!
紐西蘭是個都市開發比較少的國家,人民大多也較溫和親切。有一次走在街上與一個老先生擦身而過,對方居然跟我說早安,讓在臺北生活長大的我嚇了一跳,後來才發現跟不認識的路人打招呼道早安,在紐西蘭是件輕鬆平常的事情,尤其爬山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會互道Hello,即便彼此只是旅途上的過客,卻也因此給彼此一種異鄉親切感。而在紐西蘭旅行也能常見路邊招手搭便車的各國背包客,載上他們一程也許就能交個朋友或是換到一個有趣的聊天經驗。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再安全的地方都還是可能遇到壞人,我跟踢姆也曾遇到可疑的人,車子的東西也曾被偷過,總之人身安全還是要自己注意。

8.安全又刺激的冒險世界!
img_4237_fotor
紐西蘭可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,除此之外還有高空跳傘、高空大擺蕩、開小飛機遨遊、噴射飛船…喜歡冒險刺激的活動來紐西蘭衝一發就對了,尤其皇后鎮的街上到處都是報名參加的店面。由於我們在澳洲已經跳過傘,Eve又是大俗辣不敢玩大擺盪,最後是讓踢姆去開了小飛機,而我在後座也感覺小飛機真的好晃啊~~

9.豐富的海洋生態~整個海邊都是我的海產攤!
認識Eve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海鮮控,魚蝦貝類都是我的最愛~沒想到來紐西蘭去海邊走走,還可以給晚餐加菜!用手挖啊挖就可以幫晚餐挖出一鍋蛤蜊湯,放個籠子掛在海裡拉起來就是一隻隻的生猛螃蟹,還有整個海邊都是吃都吃不完的紐西蘭淡菜。紐西蘭的海洋生態可以這麼豐富,就是因為政府與人民的保育觀念十分進步,基本上抓到小的都丟回海裡讓他繼續長大,不同的物種也有抓取的數量限制,還有乾淨無污染的海水,更是孕育整個生態的關鍵。

10.踏進電影裡的奇幻場景!
電影歷史上的經典”魔戒“與”哈比人“系列,就是在紐西蘭實地拍攝的,以前看電影總覺得電影畫面當然夢幻,但是來到紐西蘭後才知道夢幻的電影場景,是實際存在的!紐西蘭當地還有魔戒拍攝地的Tour可以參加,滿足魔戒迷的電影夢!我們除了參觀了魔戒導演的工作室,還去了打造魔戒的知名店鋪,最後還登上了可以毀滅魔戒的末日火山~Tongariro!整個8小時的路程爬完之後,只覺得背著佛羅多上山丟魔戒的山姆,根本才是最猛的英雄主角才對啊~

以上,除非你是重度城市依賴者,否則去過紐西蘭深度旅行後,相信你不會嫌它好山好水好無聊。
img_9034_fotor
寫完我又好想回紐西蘭待他個一輩子啊~雖然紐西蘭在遙遠的世界邊境,但是現在開始也有直航的班機了,只要每個月存個五千塊,相信你一年後就能去紐西蘭來一場奇幻旅程了噢!

發表留言